Gartner预测:到2023年90%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计划将遭遇后劲不足

区块链仍然是一个热门话题,但供应链领导者们却没能找到合适的用例。据Gartner预测,到2023年由于缺乏强有力的案例,90%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计划将遭受“后劲不足”。

区块链仍然是一个热门话题,但供应链领导者们却没能找到合适的用例。据Gartner预测,到2023年由于缺乏强有力的案例,90%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计划将遭受“后劲不足”。

Gartner对用户的供应链技术调查发现,只有19%的受访者认为区块链对他们业务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只有9%的受访者投资了区块链。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供应链区块链项目非常有限,与最初人们对于在供应链管理中运用区块链技术的高涨热情形成了鲜明对比。

Gartner高级首席研究分析师Alex Pradhan表示:“供应链区块链项目主要集中在验证真实性、提高可追溯性和可见性、改善交易信任等方面。然而,由于区块链技术尚不成熟、缺乏标准、过大的覆盖范围,以及人们对区块链可以或者应该给供应链带来怎样的帮助存在一定误解,使得大多数项目仍然只能成为试点项目,不可避免地导致市场遭遇区块链后劲不足的问题。”

区块链技术尚处于萌芽期,这让企业组织几乎不可能发现并确定具体的高价值用例。相反,企业被迫通过反复试验来运行多个试水项目,以找到具有潜在价值的试点。此外,区块链厂商生态系统也还没有完全形成,厂商们还在努力建立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另一个挑战,是供应链组织购买不到现成的、完整的、打包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Pradhan表示:“如果商业区块链应用没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大多数企业就不知道如何评估和衡量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市场快速发展变化的时期。此外,解决方案提供商们的现有产品是传统区块链技术的复杂混合体,这进一步增加了复杂性和市场混乱,使得企业更难以辨别出好的供应链用例。”

Gartner建议,随着区块链在供应链中的不断发展,企业组织应该对早期采用持谨慎态度,不要急于在供应链中试水区块链,直到他们能够清楚地将炒作与核心能力区分开来。Pradhan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应该把重点放在概念验证、实验和有限范围的项目上,而不是一味追求高成本、高风险、具有战略性的商业价值。”

来源:Gartn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08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